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哈迪斯的黄昏(1~3)



不是一直立flag说想要写绝地逃生么?
随便写写,大家轻喷。
基本设定就是绝地逃生的游戏设定,但时间线被拉长。
这次occ一点儿也是难免吧=。=

====================================

【1】 


韩潇低头走上飞机。这架飞机将载送一行百人去海上废弃已久的荒岛,跳伞降落,抢夺枪支武器和物资装备,互相杀戮,最终留下唯一的胜利者。


荒谬残忍的百人斩大逃杀游戏。被选中之后别无选择。不玩是百分之百的死亡;而挣扎着玩下去,死前总能卑微地保持那百分之一的生还希望。 


如果在训练营靠“人狠,枪刚”得到的全优成绩还没有过期太久,那么这百分之一的希望,概率还可能被放大——韩潇本不想靠训练营里的记忆自我安慰,全是些令人绝望的回忆。但当舱门关闭的一刻,他才颤栗着发现,活着再有天大绝望,面对死亡时,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需要冷静下来。
一行人被捆绑在狭窄逼仄的机舱内,用野兽的目光彼此凝视、很快开始谩骂,不少人在这个疯狂的游戏正式开始前就已经坠入疯狂。

而韩潇低头一言不发。他努力回想训练营中偷偷记下的P城地形,右手食指缓慢而稳定地运动,回溯扣下扳机的肌肉记忆。他在心中默数,他知道要在数到47的时候按下按钮发送降落请求,这个由他反复算了又算的幸运质数会保证他第一个准确降落在P城。


40、41……


接近了。他稍稍抬头窥视周围人的手部动作,试图锁定与他目的地相同的家伙,他们可能会成为第一批死在他手下的人。 

抬头那一刻,刚好与人四目相对了。韩潇的眼神警惕起来。

 那人留着卷发,眼神迷茫地环顾,恰好遇见了别的眼神,就眯起眼睛,冲这边笑了笑。 


搞什么。 


…46、47——


按照计划急速下坠,位置计算没有问题。高空气流惊人。韩潇已经准备好杀人、或者被杀。顾不得解决心头一闪而过的疑问—— 


“这种场合下还笑得出来的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2】


韩潇非常疲惫。上一个毒圈很不友好。他驾车疲于奔命时车被打爆。弃车逃跑、极限反杀。他玩命跑到安全区圈边时,又遭遇伏击。他现在架着枪躲在一栋废弃建筑中。他听到屋外来人的脚步声,子弹只剩10发,伤口仍在流血。弹尽粮绝。恐怕是不能走出去了。


干了最后一罐能量饮料就出去干人。真遗憾呀,恐怕就要在这里迎接死神了。 


对面被他的98k爆头,他也几乎同时倒地,注定孤立无援。干tm的,最后要老子跪着死。 



而等韩潇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并不是跪着,他躺在一块脏兮兮的红地毯上。身边多了一个人。卷发,眯着眼睛。笑着说:
“诶你醒啦,你还记得我么?飞机上就认识的?”

 韩潇迅速提枪起身,枪口对准那双眼睛:

 “诶诶诶,你干嘛,我救了你呀,我看见你倒地了救了你,你这人怎么这样呀。求饶了求饶了。”那人懒散地举起手,毫无诚意的求饶。

“你是谁?!你在干嘛?”

“我叫JY。我正想着给你做点吃的。你喜欢吃鱼么?”

 “干嘛救我?”

 “咱们不是认识的么,飞机上的一面之缘?我有8倍镜儿,你一进圈我就在这个窗口看见你啦,当时就觉得像你,可又看不真切。结果你潜行到附近进了隔壁楼,我一看就是你,准备去跟你打招呼相认了,没想到走过去你已经倒下啦。”

“你在说什么…你没病吧?”


“……你这人怎么这么难聊,我在飞机上看见你的第一眼,还以为你是个好人。”

 “那是你瞎了眼。那架飞机上没一个好人。” 

韩潇挣扎着想要快点离开,他提起自己早已空荡荡的装备背囊,对卷毛: 

“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这次都是你救了我,所以我这次也不杀你。下次再碰见,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

 “这次既然不杀我,就再休息一会儿吧,等下就能吃鱼了。” 

“你闭嘴。”

 “……你这人好凶呀怎么搞的,那随你吧。给你一个医药箱拿着,还有十个绷带。诶,喜欢用98K么,那再给你点儿762子弹带着,下次杀我时用吧。”


“你真的没病吧?” 韩潇感到自己的脑内被这个怪人搞得乱七八糟,急着就要走。临出门又回头,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

 “你就在这个屋里坐着不动?马上就要刷圈了。下一个毒圈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不用动”,自称JY的卷毛语气坚定:“我自然知道下一个毒圈在哪儿。” 

真是个超级奇怪的家伙。

 “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呀?” 

“你想知道的话,就跟我在这儿等等吧。” 


毒圈的参数设定改变了。韩潇看过去,确认自己正站在安全区的中间点。不,身边的这个家伙,他的坐标,正是安全区的绝对中点。

 “怎么样,厉害吧?” 

也太巧了。运气这么好?这家伙是狗吧?韩潇一时无所适从。脑中更乱了。他无意中看向窗外:


 

太阳落山了。不得不承认,在这个被世界遗弃的杀戮之岛上,黄昏时分的晚霞依然非常壮美绮丽。 真美呀,但如今连看晚霞都需要卡视角。韩潇确定自己不想死,他想活下来离开这里在黄昏中慢慢走尽情看。


于是他坐回那旧毯子上,轻放下那把随时提在手里的98k,打开地上的医疗箱,沉默地包扎伤口。卷毛在旁边轻吹着口哨,旋律竟是童年记忆中的熟悉歌谣。


 这是个怪人没错,可是还活着真好。


【3】

夜幕降临,星空留下些许亮光。韩潇吃到了JY做的鱼。

他忍不住发问,对方也乐于解答。 韩潇知道了:这个叫JY的卷毛,来到这里之后,一个人也没有杀过;一次毒也没有跑过,到目前为止刷新过三次的安全区每次都不偏不倚地正刷在他脸上。 他屯了大量准备和补给,多数都是从死人身上捡来的。他一般等到夜深了就开始移动,搜集和筛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饿了便随便找个房子做东西给自己吃。

夜晚没有视线,在遇见这家伙之前,韩潇知道没有人敢在夜晚轻举妄动。


 “一直靠扒尸活呀,跟tm秃鹫一样。照这么说,你的夜视能力可以达到白天的水平咯?” 

“不,比白天视力更好,我上辈子可能是狼人或者吸血鬼什么的。”

天命圈和夜视眼,这个家伙的存在,根本就是这个杀戮游戏的最大bug。


“那你晚上大摇大摆走出去,地图走一圈,把看到的人都杀了不就好了?”

“我为什么要杀人?我又不是真的狼人。我还是个人呀。”卷毛边聊天边在黑暗中收拾炊具,动作轻捷,俨然如在白昼。



按照他这个标准,目前已经杀了4个人的我,大概已经不算人了。韩潇在心底叹气:

“可你不杀人,别人就要杀你。” 

“目前还没人要杀我。我其实从飞机上下来后根本没遇见过活人。啊不对,有你一个。”

 “你不要得意得太早,我下次再见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开枪。” 

“对,你是这样说过。所以我不想让你走。确保不再见的最好方式就是永远在一起。”


韩潇不接话。

他在刚刚了解了大致情况的当下,一个念头就不可遏制地生长:如果这家伙真的拥有这种恐怖的好运的话,自己只要一直跟他在一起,那么活着的难度就会大大降低;而只要能活到这片岛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人,自己的枪一定更快更准。


但是韩潇感到迷茫。

这个家伙做的煎鱼和蛤蜊汤都很好吃——这些冒着热气的食物跟压缩干粮不同,彷佛会激活那些沉睡了好一阵儿的人性。

韩潇开始想听卷毛把聊天继续下去:这家伙他说他是渔夫的孩子,说自己是个蛙泳健将。

话题中断的时候,他哼唱一首歌词重复“little frog”的儿歌。


韩潇承认自己嫉妒眼前这个怪人,并非仅仅因为他有如神佑的好运,而是——

在这个应该绝望的地方,有个家伙在微笑;

在这个应该屏息的地方,有个家伙在歌唱;

在这场困兽之斗中,有个家伙可以毫无愧色地强调自己仍是个人。

这个家伙让他想起刚刚过去那个的黄昏。他以为这是个被世界一切美好之物抛弃的绝境,但黄昏中的晚霞还在。


“蛤蜊汤还有,你想再来一碗么?”

“好。”



-TBC-

======================================
…我这种搞现实主义和乡土的质朴研究者,怎么可能写好这种东西(掀桌(つД`)ノ)但这个东西的大结局必须送二位上chuang好么(//∇//)

评论(1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