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Contact(3)

自娱自乐,真人无关。

设定是新晋片警小韩和老流氓JY的故事。本次没有囚、酒二人。

occ怪我。

进度依然缓慢得令人蛋疼,内容也是……一言难尽……为什么我就是有这种把一个轻松的故事搞偏的能力呢QAQ

给各位说声抱歉=。=


=====================


夜深了,空无一人的大街,只要路灯亮得忠诚,就会觉得安全。


人最危险。

 

“你开。”JY把车钥匙递给韩潇,自己径直拉开副驾的车门,坐上去,静静等待,放佛在等待命运最终完成对命运这一程司机的指派。

 

韩潇没有推辞,没有民警怂恿群众酒驾的道理。

于是他开着车,载着JY,遵照指示,最终将车停在了一家店面门口。那是个时下很流行的酒吧混合桌游的休闲娱乐场,JY招呼他进去,便跟着进去,一路上忍不住四下张望:店内装修入时,窗明几净,生意兴隆,夜场的客人还未尽兴,没结束的桌游局仍在吵吵嚷嚷地分锅。店里的工作人员见到二人,跟JY点头问候,称“老板”或“Y哥”。


不像黑店。

 

“咱们到后头去。”JY走在前面,这会儿他看起来完全酒醒了。


“Y哥你可回来了,我们等你一晚上。”有个姑娘右手边的走廊出来:她衣着暴露得有些过分,妆容复杂得有些夸张,前胸纹着一朵倒垂的娇艳的蔷薇,带刺的柄茎一直绵延到身后去——让人不得不多看她两眼:除去这些浮夸的部分,她眼神明亮,轮廓清秀,是个漂亮姑娘。

 

“哇噻,Y哥你带这么帅的小哥哥回来!是送我的吗?”姑娘笑着冲韩潇眨了下眼睛。

“哎,你少来……这可是个雷子,当心他掏枪出来射你。”JY在前挡住姑娘的去路。

 

“有这么可爱的小哥哥冲我‘掏枪’,我心甘情愿吃枪子啊。”姑娘笑得更开心了,绕过JY,盯着韩潇,眼波流转。她周身上下都是禁区,韩潇压根儿不知道该把眼睛放哪儿,便又红了脸。

 

“你今晚这是要来唱一出《盘丝洞》呢。乖,一边儿玩去,别烦我们。”JY赶她走。韩潇注意到他话语中虽然很是不耐,但眼神温柔,像每一个默许女儿胡闹的父亲。

 

“哎,光头,你听见了么。Y哥就是比你牛逼太多,雷子搞你的女人,他却能直接搞雷子。还不让我碰呢。”这位蔷薇姑娘回头看见后堂来人,就走两步上前冲那人娇声抱怨——韩潇在她转身之后发现她背部的纹身数量更是骇人,从脖颈到小腿大概没留一毫厘空地,姑娘对自己真够狠的——突然,韩潇在她的肩胛骨附近找到了经典漫画角色狐妖藏马,方才明白,她前胸的那朵蔷薇,是为了藏马。意识到这颗赤子之心,再看这片过分斑斓的背影,才能在痛感中找到丝丝点点安慰。

 

来人是个光头,并不言语,当下目光扫过韩潇的脸,最终沉默着向JY点了点头,挥手示意姑娘随他过去,姑娘不情不愿地跟着走了。韩潇的目光追随二人的脚步,发现光头的一条腿是义肢。

 

“哎,你看上她啦。”JY不怀好意。

“说什么呢。”

“你盯着她看,从头到脚。”这人喜欢打趣。

“不是,我看那位大哥呢,你们这个流氓团伙里,就他像个真流氓。”韩潇不好意思,他怕自己的目光因好奇而过分露骨失礼。

 

“怎么说话呢,我们这里没有流氓。”JY不满,“那兄弟是我们这的会计。他老婆,被你们所长睡了,诶对,就是你们X坛派出所所长。他想去砍了那个孙子,却被子弹拿掉一条腿。你看他如今,脚也没了,老婆也没了,头上那片绿把他逼疯了,头发都剃了,好像不剃留在头上的,都会要了他的命。他找谁说理去他……再像流氓,他也只是个会计,”JY边带路边东一句西一句地说着,带领帮主来到后堂的会客厅,“至于你们所长,那才是真流——”JY推开门见屋里还有三五个兄弟在,也就收了口——


留韩潇自行消化这波信息爆炸。

 

屋里的人注意到有人进来,仍不愿抬头,捧着手机,个别人嘴里敷衍地说一两声“Y哥好”,手上功夫不停。韩潇还没从JY刚才的话里出来呢,定睛往四周一看:卧槽,这一屋的人,都在全力玩王者X耀。看到别人玩得起劲儿,韩潇不禁条件反射似地手痒。


作为一个游戏少年,他时常觉得,现实世界糟心得几乎没救了,游戏世界里总还有小小希望天下大同。

 

随着一声“Victory”,在坐的五人都长吁一口气,这才纷纷抬头跟JY正式招呼。


“欸,这是不是那天X坛派出所那个?”其中有个兄弟,曾有一面之缘的,认出韩潇来了。“哈哈哈我跟你们说什么来着,我说咱们Y哥在派出所看上一个小兄弟。Y哥还是稳,这才一周,就把人家领回来啦。”

 

“你丫闭嘴。”JY撇撇嘴,一时词穷,随口接道:

“帮主,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

“我从踏进来的第一步就觉得我像走错地儿了。”没有如愿看到想象中的流氓窟。“我现在就想跟他们一起排一把。”实话实说。

 

“你玩谁啊”、“你玩哪个位置啊”、“那赶紧啊兄弟,咱们再开啊”,陌生兄弟们听到这话,顿时围上来,瞬间亲如一家。


“你们别一起嚷嚷。太吵了。他手机没电了。”JY皱了皱眉,替韩潇回答。韩潇这才想起自己手机没电的事,向各位自家兄弟摊了摊手。立即有人拿出自己的充电器,招呼他快拿去充。

 


“哎,你们别呀。Y哥,让这位小哥哥跟我们一起玩一把狼人杀吧。这会儿人刚好凑一桌。你也玩吧。”刚消失的蔷薇姑娘又从门口蹦出来了。

“我不玩。我累了。”JY拒绝,抬头看一眼韩潇脸上浮现的跃跃欲试的表情,旋即改口:“也成吧,就玩一局。”

 

屋里的人中,有几个看着JY反常地出尔反尔,偷笑着交换了眼神。

 

“哎,小哥哥,你会玩么。”

“还成,我原来在学校老跟同学玩。”狼人杀韩潇是真的有点儿想玩。这个游戏,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被公认玩得不错。

“那太好了,Y哥是这个游戏的顶级高手。你只要会玩懂玩,肯定会如他所愿,爱上他的。”姑娘笑着说。韩潇算是看出来了,这姑娘嘴里充斥着两类玩笑,一类是有颜色的,一类是腐的。他看向JY,想想看看什么是姑娘口中的顶级高手。JY打了个哈欠,试着赶走睡意。看他看自己,就也冲他笑。

 

这屋里人人都是笑的,眼看一时半会仍难从今夜的奇遇记中苏醒,那就继续做梦:午夜三点,片警韩潇跟一队社会人士坐在一张狼人杀的圆桌上,共同聆听上帝的指示。

 

上帝说:天黑闭眼。狼人睁眼。

 

韩潇拿下面具,看到对面7号位坐着的JY露出眼睛——这个七八个小时前若是提起还会令自己恨得牙痒痒的胖子,此刻正坐在他对面,被上帝之手揭晓为同一阵线并肩作战的伙伴。韩潇松了口气又隐隐兴奋。JY一脸尽在掌握的表情,开始用手势不紧不慢地布置工作,自刀,悍跳,倒钩,自爆的时间点种种。韩潇点头,表示赞佩,表示了解。戴上面具前,JY冲他扬起嘴角。他也冲他笑。

 

这次要你看我的。

 

狼人大杀四方。韩潇的悍跳预言家,第四夜天亮后,终于再也绷不住笑。JY乐了,“你们好人交牌吧,鉴于我们帮主演不下去了,我们狼队放弃屠城了,我等下自爆,砍一刀5号你们输了。”

 

“帮主,你玩得真牛逼。我竟然一直信你,”5号村民小哥局后凑过来说,他听JY叫“帮主”,也就跟着叫。“Y哥经常鄙视我们不会玩,他算是找到一个能理解他战术的人了。”

 

“游戏什么的,我可一个没拉下,有机会再一起玩王者荣耀。”韩潇笑了,5号小哥看起来年龄不大,讲话有点唐山口音,令人回想起童年春晚小品的黄金时代,听起来就喜庆,叫人喜欢。小哥满口答应下来。

 


游戏结束后,大家看JY真的累了,也就散了。JY带着帮主走楼梯来到建筑的二楼,打开门是一个私人空间,有床有沙发,还有看起来配置不错的游戏电脑。JY说,“闹这么晚,你累了吧,可以在床上躺会儿。我在沙发上。”话音未落他自己先坐下斜瘫在沙发上。

 

“每天会被这些小孩吵死……帮主你狼人杀玩得不赖。哎哎帮主,给我在冰箱拿瓶可乐。”竟然已经开始支使人了,有这么熟么。帮主打开冰箱,又听沙发上的胖子补充说,“你想喝什么你也拿啊。”

“哇,还有蓝色的可乐?”

“你尝尝,我觉得巨好喝。”

 

拿出两瓶,一瓶递给JY。韩潇忍不住多问一句,说:“是你在养这些人吗。”

“话不能这么说。大家各凭本事生活,凑在一起不过图个照应,也为了热闹。”JY摇摇头,想了想,开口说:“我觉着,诶不是,帮主你知道我为什么想交你这个朋友么?”

 

“不知道?看我总是很窘迫的衰样好玩吧。”

JY笑了,“刚才叫嚣着要屠城的不可一世的人是谁啊……”JY把头靠在自己胳膊上,调整姿势到舒服的状态,才接着说,“……我们初次碰面的那天,我观察到你看我们几个兄弟的眼神——那里边没有歧视。你看我们,看这些人是犯了天大的错,也能被教育然后被原谅。我好久没在你们那种地方看见这样的眼神了,我心说这是哪来的呆逼?就忍不住想逗你。”

 

“去你大爷的。”韩潇根本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眼神,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从第一眼起就被这个胖子牢牢吸引,他看沙发上的JY一眼,突然说,“你要睡么,那你盖个东西吧,天凉了。”韩潇个性里有点爱瞎操心的毛病,他从JY的床上抓起一块毯子,递给JY,自己则在床上坐下。

 

JY接过毯子,道声谢。他好像也想找个人倾诉,突然就开口说了好长的故事:

 

“这些人都挺不容易……刚那个姑娘,初中刚毕业就跑到北京来追随搞乐队的男朋友,结果那个混蛋男的跟别的姑娘跑了。她当时身上没钱,年纪又小,就拿出身体去卖,后来做这行买卖上了瘾,随时随地的那种——你要是想上她可得三思……卖身体赚来的钱又都投在身体上搞纹身艺术了,真怕有一天没地儿了,她能给你纹得满头满脸都是,那可太吓人了……我看她对这世界的爱还是特别多的,唯独不爱自己的身体……”

 

JY坐正,抱着那块叠着的毯子,拿起桌上的烟点上抽起来,也不看帮主。就盯着面前可乐瓶中不断上窜的气泡,又再接着说:

 

“5号小唐山,他有个哥哥,过去在煤矿工作。后来过失作业被弄成了残疾,矿上不要他了——他供小唐山上学的嘛。他伸手出来,两手间的黑缝永远洗不白净,连个刷盘子的活都没人肯给他。一时没想通,就在出租屋里上吊了。小唐山帮着收了尸,离开了中学,破格提前升入社会大学……你看他现在面上多开心,知道自己讲话好笑,也愿意逗人笑……他们都还小,虽然如今有吃有住的,却都活得都挺辛苦,我说这里,”JY点点心脏的位置。“我还有点儿能力,总得给他们这些人赚口饭吃。”他的声音有点无奈,“但能力总是不够……有时难免要讲道上的规矩,就还是得累这帮小朋友受点儿小伤,吃点儿苦头,再麻烦麻烦你们民警同志。”

 

JY苦笑,把烟灰弹进喝剩下的可乐瓶里。灰烬投入那片看似无暇的蓝,浮浮沉沉。

 

韩潇的心中受到些震撼,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些事情和楼下那群欢笑着的年轻人联系起来,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得陪着JY苦笑。该死,这家伙的声调太欠缺起伏了,把世间的不平事都道作平常,这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聆听者来说实在有点残忍了。不知怎么的,韩潇当下又想起前女友对他讲过一个道理:尘世饱受折磨的灵魂多难在尘世得到宽恕。眼前这个家伙,倘若真要圆满自己口中的菩萨心肠,在尊崇暴力法则的江湖修罗场中,只能作金刚罗汉相——他不像。说起来,他饱满的面相倒有几分像佛祖。

 

“Y哥”,韩潇学着外面那些人那样称呼JY,“我有个问题,”他想试着把话头从沉重的这条路上转到别处去:“我看你实在不像练家子,你有实际的武力值么?你会打架么?”

 

JY一听这话笑了,神色着实有点得意。“哎,这你就不懂了吧。你知道两队人马想干架,声势越大,喊来助拳的人越多,这架就往往打不起来。因为人一多,两边总有认识的人,就会有人劝和。大多数大规模群架都是以大家坐下来讲和收场。

“而我呢,是个谈判专家,劝和劝架的好手,天生的调停者——天秤座,100分的和平主义者。”JY骄傲地抬起下巴,露出长度有限的脖子。


“哈哈什么天秤座。原来你不能打啊。那真遇事了还得我罩着你。”

 

“你说真的?那谢谢帮主罩着小弟,谢谢谢谢……唉,你以为我们流氓都是脑子有病喜欢打架么。天天在街上拿刀砍的,都是无组织无纪律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我们跟他们可不一样。”

“那……那天被砍的兄弟……”韩潇又想起。

 

JY听到这话,看韩潇一眼,又突然切回那种有点冰冷虚假的笑容,“这件事,以后你自然会知道,现在先别问。”他顿了顿,又再变脸,笑嘻嘻问说:“哎,帮主,你说说你是什么星座?”


“这位流氓大哥,你有毛病吧。”韩潇看出他还不能是一个百分之百交心的朋友,却还是想对这个家伙笑。


“你不说,那我来猜——旧情难忘,菩萨心肠,带给我妈妈般温暖——”说着举了举毯子,“是巨蟹座吧。”JY扭头看向他寻求肯定,又喃喃自语:“天秤座和巨蟹座合不合啊也不知道。”

 

竟然被这家伙蒙对了,韩潇哭笑不得……总之,两人一个躺在床上,一个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后来都睡过去了。



-TBC-

==============================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TAT)

以及为什么要这样讲(TAT)

不管大家怎么想……我会尽量挣扎着写完的。

(啊不喜欢就不用告诉我了!肥肠玻璃心!溜了!



评论(3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