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倒转播放(3)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真人。

这篇这个倒带回放的系列就结束啦,人还是得向前看(?

如果需要,请连着上一篇《倒转播放(2)》一起看,这两个应该算是一篇。

=======================================


少帮主总以为像JY这样的,并不为未来发愁。可是当JY糊里糊涂的念到高三,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似乎也被神秘的磁场扰控,人生与态度一起失频摇摆:也许是更频繁地现身校园,拿着书或拿着书睡觉,也许是变本加厉,不去网吧或在网吧呆到更晚。

 

“不然我给你讲物理吧,力那块儿我学得还行。”

“你给我讲?瞧不起谁呢?你以为你讲我就能懂?”

“那,别想了,咱们再开一局。”

“唉。”

 

你别叹气呀。

 

天气变凉变冷,过年。翻过年又变暖变热。五月的一天突然就热到有点儿令人难耐了,午后课间帮主瘫在桌子上,看着乱七八糟的草稿纸,怀疑维持成绩是不是正在变得吃力,“哎呦,老咯老咯。”有点暧昧的小对象,凑上来塞给他瓶饮料,“韩潇,周六咱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我有票我请你。”姑娘眼神亮亮的。

 

“哎!哎帮主,出来出来,急事急事。”

教室门口的JY在招手,可真会卡着时间来。转过头对姑娘:“周六?好哇。”

 

帮主被带着来到学校西北角花坛的树下,JY指一个纸箱子:

 

“你看,我找着了只猫。”

“啊?”

“被人丢在学校前马路对面的树坑里,我给它找了个阴凉地儿。但我怎么看着它还是快不行了呢?”

“这猫太小了,天儿太热了。诶找点水,牛奶,咱们给它找点牛奶。”

于是游戏里叱咤风云的戴士(bestzero汪!?),急忙忙颤巍巍端来一水杯盖儿牛奶:

“它怎么不喝呀?诶?这位大哥,你喝呀。大哥,来。喝了这口奶,你就是我大哥了。”

 

帮主觉得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认识这个人。

 

“戴哥,你要是真想救它,就尽快给它找个人家,这天儿越来越热了,它在外面扛不住。诶,这猫也太丑了吧,找个愿意养的也真费劲。”

“丑吗?我看挺好的呀。”

“这还不丑?我戴哥还是口味独特。”

“诶不是,这个猫吧,我是觉得它跟你长得像我才救它的,就是很瘦,小脑袋。”

“……过分了啊。”

 

“我上哪儿找愿意养的啊。我们家三代人挤一屋,我爱睡网吧家里地儿大了他们还高兴呢,孙子儿子没回去又添一大哥,我爷我爸肯定不同意。”

“没事没事我帮着你找。”

 

第二天就有捷报:

“戴哥,找着人了,我有一小姨愿意养,我后天,周六一大清早就给她送过去。”

“行,那我跟你一起。”

“你别了吧,她们家地方远,在通县呢,潞城那边。”

“卧槽那么远?潞城在哪儿呢?那我更得陪你去了。”

“都行,看你。”

 

周六一大清早就出发了。记得那天一大清早就是个烈日当头,两兄弟轮流抱着箱子。帮主盘算着自己放下东西,走人,赶回来,换身衣服,下午还要跟人家姑娘去新街口看电影呢。结果——

先是周末一号线的人多得反常,两兄弟兜搂个纸箱子跟人硬挤,一路上被抱怨连连。再是下了地铁找不着能搭的公交:

 

“诶不是,我妈跟我说就是坐819呀我记得。”

“别急别急,咱们问问,问问。”

 

“哎,问了,地铁多坐了一站,咱得往回走点儿。”

然后就变成了大太阳底下捧着箱子徒步走,汗留下来,路变得远:

 

“咱们这会儿跟RPG里的主角似的,动不动就从洛阳直接走到襄阳,游戏里就斩妖除魔,现实里就巨蠢。”

“我就觉得咱俩像两个送快件的。”

“也像送快递,你这箱子全是洞,快件破损了,咱得赔钱,血亏。”

 

当初谁曾想十年后一下午就送十几趟快递。

 

“咱们是不是打开箱子看看大哥怎么样了。”

“诶它就叫大哥了?”

 

箱子打开,大哥倒是比帮主初见它时精神多了。它不安地小范围跑动:

“你这真觉得它丑么?它眼神多聪明呀,真挺像你。”

是看着没那么丑了:

“我戴哥说像那就像。”

 

JY从包里拿出杯子盖儿,又拿出一个装着牛奶的可乐瓶子,倒出牛奶。“来,咱们先把血打满。”装备还挺全,帮主暗自想。

 

总算把公交等来了。郊县的这些路车上没那么多人,两人找了并排的位置,帮主坐下去,接过箱子,JY坐下来。胳膊不小心碰到了,帮主吃惊于胖子的胳膊竟然凉津津的。车开起来,车窗开着,窗外是相对城里的空空如也,热烘烘的风带着点儿土,扑到脸上,前座是不修边幅的大爷,怀里是可怜兮兮等着投奔新生活的弃猫。旁边的人开口:

“这边儿真荒呀,看一会儿窗外都给我看困了。”

“那你眯一会儿,我给咱们看着站。”

 

于是伴随着车的颠簸,隔几秒就再一次确认,旁边这人的胳膊是肉乎乎的,也是凉津津的。

 

小姨够热情,拉着帮主说难得来一次不许走,“你说你要来,我昨儿一下班就去买肉,给你包饺子,昨天就炖上了排骨。同学也来了一起吃多好哇,你俩去客厅等着,去看电视去。”帮主还想推辞,JY已经在沙发上嗑着瓜子看着电视摆明了要磕到排骨上桌,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帮主只好编辑短信:

 

“今天上午临时有事,跑通县来了。赶不回去,电影看不了了,对不起。改明儿我请你。”

 

他其实不想大中午在外面赶路,也没多想看电影,锅里的酱排骨味儿窜出来,挺香,那咱就吃排骨。

 

吃过饭躲过了正午的太阳,两人告辞了小姨从人家走出来,临走JY再次托付小姨要好好照顾大哥。

 

“戴哥,这外面还是热,咱们去网吧再混几个小时吧,我记得这附近有个网吧。”

 

走去了,网吧关门了。倒闭了。

 

“哇靠我今天真的诸事不顺。可不是成心在这儿遛你。”

“没事儿,吃完饭正好走走消化消化。”

“可是热啊。”

“热我请你喝冰镇汽水儿。”

 

兄弟俩买了汽水儿,JY在通向二楼网吧的破败的台阶上坐下,灰厚厚一层。看帮主还站着犹豫不决,把书包扔地上,示意他坐包上。帮主扭头,回商店要了两个吸管:

 

“欸?我不用你自己用。坐这儿,阳光照不到,挺凉快。”

“对,这儿倒是凉快。没人气儿可不是凉快么。”换个话题才能停止抱怨:

“诶,我看sky要去参加ESWC了。业内都看好他能拿名次。你说,sky要是在这个比赛拿了名次,电子竞技这块儿就算为国争光了,以后说不定会越来越火,市场会越来越大,现在还没多少人搞这个,我觉得戴哥你真的可以去试试。”

“我怎么就觉得我打不了呢。”

“我觉得你能打,为什么打不了。”

“哎,先不说这个。”

 

帮主看着旁边的人发呆。过一晌儿这人突然开口:

“你说咱们北京,过两年开奥运会了,这污染到底治理得行不行呀。这天还是不怎么蓝呀。”

……这话叫人怎么接…只等旁边的人继续自言自语:

“我今天这一路过来,从西边走到东边。我觉得这地上吧,要是太繁华了,就觉得吵觉得挤;太荒了吧,人心里又虚得慌。天上呢,虽然什么都没有,可是总归在你头顶上呀,人看了就是觉得羡慕,觉得这上面的谁也管不了,自由自在。”

“……热傻了吧,今天这是要当诗人当哲人了。”

“不是,我就觉得sky,他这个id呢,就已经注定是顶好了。肯定是能行的,他的操作他的意识,怎么看都是我靠,零瑕疵,真的牛逼。”

“打职业,你再有天赋,也还得科学训练。竞技项目不是野路子,你去打了,就能接受正规训练,再看看自己到底能打到什么地步。”

“打个全北京第一?打成个北京的sky?诶,可是北京这天儿不行呀,北京的sky本身它先天它就差点儿。”

“哈哈,兜了这么大一圈子,你就是想让北京的天儿背锅,早说呀你。”

“说出来你都不信,我之前都没想过网吧会倒闭……对了,我觉着你小姨挺喜欢你的,所以她肯定会喜欢大哥的。”

“诶?哥,你今天这个脑回路活跃得,我真有点跟不上。”

“就跟我似的。”

 

“啊?……你这逻辑真行。”

汽水喝光了还吸就会发出嘟嘟的声音。在安静的地方变得大声。有些话必须要讲:


“戴哥,这波你别怂呀。”

 


少帮主当时觉得这个学期一结束,身边的这位朋友就要跑路了。可是要跑去哪儿谁也不知道,连朋友本人都不知道。但他想着,那又能怎么办,还在一块儿的时候就多在一起玩呗。游戏吧,人能控制,输赢来得明白。可是要说人生,还真是人自己控制不了,但不到最后,输赢谁也说不明白呢。

 

那年暑假,sky在ESWC上拿了第四。帮主跟着家人出去旅游,途中收到发小短信说,“咱们戴哥去打职业了。”新学期再回来,听闻JY打war3已经拿了几个北京冠军了。这都是后话。

 

 

少帮主起床,洗漱,开机,准备先单排两把吃鸡,大哥尾随进来。

“大哥,你知道你其实是大哥2号么。你之前还有一个大哥呢。”

 

the end

 ======================================

完结完结,感谢大家的支持。我是个挺闷的人,写出来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看,可能有人会觉得根本不甜(!可是我其实已经尽力甜了TAT

等着看今晚的吃鸡比赛,正主辣么甜,我这里再甜有何用!


评论(1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