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倒转播放(2)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真人。

既然用了这个题目,时间就再往前播播,先填好我最初的脑洞。在脑洞中,帮主也曾是一个准时吃饭,准时睡觉,一丝不苟的标准生物钟执行者,而JY是个修仙党——好让十年后,他们可以在各自的人生里变成对方的样子。

不小心ooc的话很对不起QAQ

(这次真的会害我暴露年纪=。=)

 ======================================

 

帮主正在把收到的小熊背包里的零食挨个拿出来,按种类排排好。把瘪下去的小熊背包折两折然后后叠放。“诶哟大哥,你走走走,当强迫症累我知道你别让我更累就成。”

 

第一个小熊背包,可以是感谢我当年教eslloveJY玩星际2。

第二个小熊背包,应该是感谢我教丁总玩狼人杀一不小心发家致富

第三个小熊背包(?,不然我明天开始教小卷儿吃鸡……盲人吃鸡666

那第四个?……

 

高中的时候,少帮主认识了JY。他俩先是总在学校背后的一个小破网吧遇见。帮主周一到周五的放学后都过来玩两个小时魔兽争霸,然后飞奔回家,父母问,说是课后辅导:他被老师要求辅导后进生。作为优等生不容易被怀疑。父母劝他不要太辛苦,他就一本正经地接下来:不好推辞,助人攒人品,自己也是学习。像是完成一次悍跳。

 

帮主注意到JY,是因为他发现这个跟自己穿着相同校服的男生,似乎在网吧有个专座儿。老板熟人吧,总给他留着整个网吧通风最好的位置。帮主有天看那位置空着想坐下去,老板立即迎上来:“你帮个忙”,胳膊一伸划了个“请”。不出预料,又过一会儿,这个下颌线条过分柔和的熟面孔又在老地点出现。后来再说起这事:

 

“诶,说起来,我Y哥当年可是X南(网吧)一霸呀。”

“我没呀,我就是想少点儿烟味儿。我一边玩还要吃零食呢。有烟味可受不了。”

“啊?”

“怎么啦?”

“没怎么。诶,那你那会儿知道我天天也去X南么?”

“知道呀。”

“啊?”

“你每天都同一个时间进来同一个时间跑走,什么网吧能有这样的人呀?我当时心想着这哥们儿是来上自习的吧。”

 

后来,俩人在学校里正式认识了。帮主某天路过操场的时候被人喊了一嗓子,三五个人里他的发小跟他招手。“诶诶诶,韩潇,过来,给你介绍一人,比咱们高一级的学长,他魔兽玩得特别屌。你认识他么?知道他现在天梯排到多少么?”发小热情招呼,“咱们可以跟戴哥学技术呀。”帮主定眼一瞧,诶,眼熟。开口鬼使神差:“认识、认识。”JY抬眼看,顿一秒,面不改色:“嗯,认识。”

 

狼队完成了第一次配合。

 

接下来,俩人在网吧迅速变熟,顺理成章。X南网吧以后就有了两个专座:

“诶你每天进来之前都把校服脱了装书包,那你怎么不脱裤子呢。”

“我天,我戴哥让我脱裤子。”

“操。”

“~(如果是十年后的帮主会说:真贼鸡儿尴尬。)”

“诶?我把我的校裤给你吧,我从来不穿,我一直跟老师说裤子买小了我家穷。”

“成呀,以后咱们就是穿一条裤子的兄弟了。”

 

在韩潇刚刚开始习惯自己“星际少帮主”这个ID的时候,人生的大多数时间他只想演好一个优等生,他喜欢电脑游戏,可是还没有打算为这些东西重整人生。他没怎么费劲儿就认识了了活在网吧、游戏里、和高中小圈子玩家口中的还不是JY的戴士,他也懒得想太多。只是常常觉得每天脱开自己优等生的身份两小时,和一个游戏智商够高的人痛痛快快开黑吹逼真的太快乐了。

 

“诶戴哥,你看sky正式签职业战队了,这上面都说他以后一定会有更大的成绩的,人皇真的屌。”

“哪上面说?”

“新一期《电软》,头条。诶?《游戏日》也有。争相报道呀这是。”

“我说帮主,你零花钱真多,这么多游戏杂志每本都买啊。”

“我又不买零食,再说还不是都借你看。”

“诶,那我这包锅巴分你吃点儿?”

“别,我马上回家还吃饭呢。”

说着收拾东西就要走,帮主按时快步走出网吧,走过一个路口,就挨了一拳。一个陌生人和他的拳头迎上来,然后旁边还有一个就大笑。帮主当下心想要完,撞上流氓了还一次俩,可是疼痛让肾上腺素上了头当即扔了书包就是要干。然后就又挨了更重一拳。诶呦我操。

然后他就被拉倒一边。是JY:

“诶诶两位大哥,您别着急啊。有话好说有话好说,来来来抽只烟。他有什么不对我替他给您道歉。抱歉抱歉。”

卧槽,这人怎么这么怂,天梯排名果然没屌用。帮主是真气,可是挨拳的地方也是真疼。看JY在那低头抱拳拱手,帮主觉得自己要背过气去了。后来也记不清了,网吧老板出来了,也帮着劝,两个流氓总算是走了。JY先开口:

 


“诶你这个人真是,要不是我看你把《电软》背走了没给我留,追出来,你不就被血揍了嘛。”

“……”

“诶?你瞪我干嘛?你不谢谢我呀。”

“就放他们走啦!你真能怂!我好歹还还回去一拳呢,你算是替谁道什么歉!”

“诶不是,你不是。你听我说,”JY停下来,正色:

“我认真跟你说,你以后不许逮流氓较劲。你见过几个流氓,你跟他们打过交道么。他们只要喝点儿酒,死都不怕,右手握紧了是拳头,缩回去再抽出来就是刀子。你是好学生,你要进尖子班,考个好大学,从头到尾,校服上都没沾过烟味。我老想着你来网吧玩游戏,就跟古代皇帝偷逛窑子一样,唉,我好歹保你面儿上一个毫发无损吧。”


“……道理明白了想通了,但是这比喻,戴哥你打住,你觉着自己是老鸨怎么的。”

“老鸨是老板,我天天在这坐阵,得是头牌吧。”

“……诶,真有点儿疼。”

“明儿还会更疼呢,你忍得住么。”

“应该还行,你看这事儿闹的。等着,我把杂志给你。”

“要不然我陪你再坐一会儿吧。”

“成呀,容我再缓缓。刚才真上头了。”

 

两个人回到网吧门口的台阶上坐下。

 “诶。戴哥,你每天学习么?”

“啊?不学呀,也不去课上,去了就睡觉。”

“那你高考么?”

“那怎么能呢。”

“那你去打职业吧,就跟sky一样,你玩得好,有天赋。”

“瞎说什么呢,这全国十几亿人,人皇就这么一个。明年我高中毕业了,就等着当无业游民——当整个南城最帅的盲流。我小时候就爱吃零嘴儿,我爷爷就说我长大了开个小卖部,坐在里面吃零食玩小霸王,挺不错。不过我现在觉着我可以开个网吧,开网吧附带卖零食,还可以动不动搞一个游戏现场教学。我在里面也给你留个专座。诶,不过以后就再找不着你了。你去了名牌大学里学电脑、编程,以后出来做游戏,咱们就去暴雪里做游戏。让暴雪爸爸给你发钱,那可真牛逼大发了……诶呦,明年,明年这会儿,我也是个网吧老板了……”

帮主听着自己的朋友絮絮叨叨地说,突然心里不太好受。听着这是从没把我当自己人呀,是穿过一条裤子的朋友,怎么总想着拆伙儿呢:叫我去暴雪,你去南城,要让我同意这事儿,敢情暴雪得在南城搞个办事处。

 

“诶诶,戴哥,你先别扯那些有的没的。你带我打魔兽,送了我裤子,今儿你救了我,以后我们就是过命的交情了,你有什么事我能帮忙你就开口。欠着你我不好受。”

“说起来,我真有事得请教你。”

“啊?还真有啊,有你怎么不早说。”

面前这个人,突然害羞了起来,他挠了挠脖子,没开口先笑了:


“这个事儿吧,说来也是小事儿。我说,帮主,我听说,你特别招咱们学校女生喜欢呀。嗐,你说,你能给我说说,教教我。女生都喜欢什么呀。怎么就能那么多女生喜欢呀。”

……这都什么……少帮主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不停摸脖子的结巴,比他想象得还要好玩。


“戴哥,这个简单。我现在就可以教你。以我来看,女生们最喜欢的,就是可以看到男生的某个部位吧,它很长。”

“……卧槽,我发现你们好学生才是真的脏。”

“诶?我是说脖子,脖子好吗。卧槽,真的脏。”

 

 

少帮主上高中以来,第一次无故晚回家。他和自己的朋友在学校背后的网吧门口的台阶上坐着聊天,晚餐是薯片锅巴也许还有肉松饼吧,天色渐晚,朋友动不动就徒劳无功地挰一挰脖子,他每每忍不住想笑。聊天忘了时间。

 

“嗯,这就是了,我想起来了,我当年还教过JY泡妞。这是第四个小熊背包。”

 

 

to be continued(下回完结~)


=============================================

*我的推定是,JY起码得在05年之后正式打职业了才开始叫JY。可是帮主很可能在他初中玩金庸群侠传看武侠小说的时候,就已经凭着自己对星际的爱起了“星际少帮主”这个中二id了。

    接下来我要让中学的这两兄弟跑一趟通县,因为在直播里少帮主突然说录pk的地方远得好比通县,JY附和得很快(这两个人真的也是暴露年龄=。=)

对呀我早都把这部分全写完了TAT,可是我觉得一篇太长了也没人想看吧先贴这么多,谢谢大家看到这里的耐心~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