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B-side(2)

自娱自乐,显然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我再这么搞下去怕是真要occ到密云哦。

也许有点丧?因为我写的时候外面下雨了。

============================================


少帮主觉得自己上当了。

因为信了JY的“有好多话要说”,才硬着头皮跟过来。可是到了饭桌上,却完全变成了自己在说。绝大多数时间,JY都只是配合性地捧场地笑——可是自己太过想念这个笑容了,收到一个就希望得到更多,如同被抛置在动物实验的修罗场中,笑容刺激他重复劳动——在灵活闪避种种可能造成尴尬的话题的前提下,帮主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个多钟头,这波操作真的是,很强势。直到JY试图二次加菜的时候,暂停、中断,突如其来的话题真空让人心惊。帮主打了个激灵,脱口而出:


“你这两年跑哪里去了?怎么找都找不着?”

“你没找吧。”


怎么说话呢这是:

“我电话找了。网上也找了。”

“嘿,那就是没用心找呗。我打比赛呀,不过两个月多前已经从ehome退役了。每天就在家里,学着制作视频。圈内有前辈,就是那个小苍,苍姐,你知道吧,给我推荐一个项目,嗯,英雄联盟,目前挺被看好的。我每天打素材,打算做一个英雄联盟的系列教学视频。和苍姐她们一起,推一下这个项目。”

“……英雄联盟啊,我知道,玩过几次就没玩了,这个跟dota相比……”

“兵线不能反补?可是画面更精美,节奏更快,入门期容易上手的英雄数量多,所以受众会更广。”


“诶,你别跟我推呀。这不算是背叛革命了么。”

“什么革命,暴雪革命么。嗐,你要这么论的话,dota也是异端呀。”

“倒也是。”


对于JY的这种决定,少帮主并不是很服气的。但是他能想明白,在见面之前,JY已经完成了对未来的重新考虑。这家伙绝不是冒失鬼。而对于今天见面之前完全缺席的自己来说,失语是需要承受的必然结果。


“哎,其实都挺好……你做什么都挺好。我联系不上你,总觉得你躲着我呢。没躲就成。”

“嘿,说没躲那是骗人。当初说好的,要打电竞打出点成绩来。最后没出什么成绩,自然不好意思见你了就。出不了成绩,死撑着,生活还是挺辛苦的,没什么钱,每天醒来都觉得今天都撑不下去了,心慌得一逼。你要是说这样算我背叛革命,我得认。我爷爷说过,什么革命到最后也不过是请客吃饭;我看我再这么闹下去,怕是自己都喂不饱。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怕穷,可是真的怕饿。”


JY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口气还是自自然然大大方方的,脸上也仍留有笑意;帮主知道这笑容并非用来自我解嘲,而是好心留下来宽慰听话人的。


他非常温柔,而自己却对他的人生想当然了。这其中的潜藏的傲慢让人自责。


“诶哟你说这事儿弄的……”帮主低声说着自己也听不清的话。如果说自己先前与女友分手弄来了一枚“不合格男朋友”的勋章,眼下和老友重逢又要收获一面“甚至是不合格朋友”的锦旗了。净tm是些让人难受的成就啊。


“不好意思啊。”

“什么啊?”

“我当初怎么就能怂恿你去打电竞呢。”

“哎?后悔啦?可我没后悔。我当时真是自己想去,一直怂着,你给了我勇气。为这我心里永远感激你。我现在想从电子竞技这块出来,换个营生,又是苍姐给了我勇气。我总这样,做什么事儿犹犹豫豫的,老是要别人推上一把。好在我一直运气挺好的,先是碰上了你,又碰上苍姐。”


“搞半天我一把把你推坑里了。我说地面上怎么找不着你了。还怨你躲着我。诶呦,我真行。您也行行好,就别再谢我了。”帮主拍一拍脸,想让表情看起来自然一点儿,如果这样就不会哭的话。


“我没觉得是坑儿呀,你看我去打电竞,才能认识sky,认识小苍pj他们,认识那些咱们过去在杂志上看到的人,他们又告诉我新的路——这就跟玩RPG游戏一样,你不去指定地点,得不到新线索,不知道往哪儿走。想知道下一步往哪儿走,上一步是龙潭虎穴也必须得去。你过去老玩RPG的吧。”


无论再如何重复确认,JY的确非常温柔,他比同龄孩子通达老成,又比真正的社会人善良坚定。帮主真正看不明白的人是自己。


“哎,帮主别净说我的事。你还没跟我说说你大学过得怎么样呢?”

“我过得——”


目前看来,两年来的大学生活只留下失败的恋爱,混乱的作息,令人难堪的成绩,和装满了在魔兽工会闪亮的日子后的历一大劫元气大伤的电脑。帮主突然发现,在与JY失联的这些时间里,自己一直都活在现实和虚拟的夹缝之间,在现实世界这边活得太轻了,踏出的每一步都仿若失重;而回到虚拟世界,又难以承载那样巨大的时间密度,于是他一直向下沉。


Garrosh不再呐喊,在向下沉。

Azeroth永无之乡,在向下沉。


还想试着挣扎:

“没什么大不了。瞎混呗。一天过去再也想不起来。净想着玩游戏……我刚恍惚觉得这个电脑要是没了,我就死了。”

早就说过,对自己的失望才是最难面对。挣扎只会加速下沉。


“能这么说话,你可真行。这种话你留着给亲戚们拜年时说吧。”眼看JY收起笑容,也会害怕:

“那就不说了不说了。咱们走吧。”




饭局到此结束。两兄弟不想告别,又无处可去。从饭馆的冷气房走出来,暴露在太阳下,帮主突然觉得头上仿佛受了一闷棍,心脏和胃都在猛攻他的神经。警告最后几根强撑住不要破坏重逢不要崩溃:


“戴哥,我最近几天玩SC2都没怎么睡,跟你讲话太多结果脑袋巨疼。我得回去睡一下了。咱们改天约吧。”

“啊?严重么,你脸色是不好。我可以送你。我送你。”


该死的难以习得的“拒绝他的提议”,自己所能做到的极限技能只是不置可否。


觉得自己是被JY拉上了返校的公交,觉得自己置身大海,沉重的头拽着身体向下。而自己可以拼命抓住的浮木不过是装着笔记本电脑的旧书包。他试着把书包抱得更紧,鼻尖上不断渗出细小的汗珠。

“哎呦哎呦。脸色太难看了。你书包给我帮你拿吧。”JY抢过书包,抱在自己怀里。他突然拍了拍自己圆圆的肩膀:


“你靠这儿吧。”


帮主想都没想就把头靠上去,他没有力气去调侃这其中的gay里gay气。他大概知道自己和JY相处时的一切动作意识都在恢复,正在变得像JY本人一样自然。


JY的胖肩膀,是这个失重世界送给他的久违支点。

碰到JY的胳膊,还是肉乎乎,凉津津;一如三年前的那个初夏。帮主决定试着抓紧这只胳膊,权当是新的浮木。


“诶诶诶你怎么得寸进尺还耍流氓呀……别别捏我……诶这么难受呀,发烧么……那就就这么一次啊……”


“……帮主,帮主,我一直想跟你说,在游戏世界里可以任性一点不必太认真,可是都是成年人了,对待生活,必须得认真呀……”


“帮主,你好久没去你小姨家了吧。我决定退役的那天,心里乱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我跑去通县看大哥了,现在连它都比你胖了……”



“等我好点儿了咱们一起去看看它吧。”


少帮主知道自己依旧在黑暗中,但下沉已经停止了。




to be continued

=================================================

被大家和蒸煮影响,我似乎只能在这个正剧系列里抓紧士潇的旗子了。其他的几个余兴系列里似乎已经难以控制地跑向潇士了。


可能是我写的不好吧,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我在大学时期,是看到周围一些同学真的试图用游戏来实现自我拯救的,但是最后无一例外都失败了(忍不住说一句酒神的成功故事真的害路人)那会儿第一次看到男生们因为自己对未来的无力感而留下眼泪的时候,还是有点被吓到的。(但是我是阿婶嘛,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哪个年代的事……)


最初吸引我入坑的是士潇二人个性的契合,但是我现在觉得更好玩的是,比起电子竞技最后八成会登堂入室,直播行业似乎还是前途未卜的(而炉石和LOL的颓势已经比较明显的),两人一起面对未知的未来总会有态度和抉择上的碰撞吧,有碰撞就会有火花的。



评论(10)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