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B-side(3)

自娱自乐,真人无关。

occ责任在我。

这个不怎么受欢迎的正剧系列到这篇就完结啦。虽然这个是我最用心的QAQ


========================================


“从前在我少年时,朝思暮想去航海;

但海风使我忧,波浪使我愁……”



“帮主,你想跟我一起去北戴河么?”

帮主和JY一起坐在北X的食堂里吃午饭,JY没头没脑就来了这么一句。

“干嘛?眼看十一月了天儿一天比一天凉的去什么北戴河。”

“不是,不是那个…诶呀我本来是约那谁去的,她临时有事去不了,我票也买了宾馆也定了,我想着那就咱俩去一样的。”


“一样的?我的哥,先不管一不一样,你这个天儿没事约人家姑娘去北戴河吹西北风,要我我也不去。”

“她说她家里有事呢。”

“我家里还有事呢,我说我晚上得帮我妈洗碗你信不信?诶哟,约北戴河?可以的。真不敢相信你这把妹技术都是我教的。”

“嗨对呀,你提醒我了,同学们注意了啊,我这从头到尾都是跟星际少帮主学的操作。”

“小声点小声点这是学校食堂。”帮主慌忙把自己碗里的鸡腿夹给JY,“来吃个鸡腿!少说话。”

“那北戴河你去不去?”

“我…”


那边突然切换了语调,略带点儿幽怨的:

“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大海呢。”

“啊?不是吧?”

“我小时候家里又没什么钱,家里人从来不去旅游的。后来开始打比赛,也去过三亚什么的,一拉去就集训,输了当天就撤,我就在车上远远看了一眼海。啊~真羡慕你这种爸妈每个假期都带出去玩的小少爷、学校派出去参加乖宝宝夏令营的优等生~啊命运有的时候…”

“求饶了求饶了…佛祖开恩,咱们北戴河走起!别说北戴河了,就是南泥湾我也陪你去好吧。”

“嘿,你答应啦,那这个鸡腿我不客气了哦。”


这算什么人。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行程,“我陪JY去看海”,帮主在手机备忘录中这样标注,想了一下,改成“JY陪我去看海”,意义不大的改动。

帮主印象中自己每次和JY并排坐车远行,都赶上炎炎夏日。像这样迎着秋风看植物被染上新色,多少有点新鲜。火车刚出北京城没几步,到了那个著名的之字形铁路,帮主指给JY看。JY正在全神贯注地玩自己的psp。他随便瞥一眼,顺嘴接话:

“问我认不认识詹天佑……哟!死了死了!”

“你这个人——”

真的不适合约妹子出来玩。这次换成兄弟我算你躲过一劫。



然后JY看到了大海。

“这、这怎么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呀?”

“傻了吧,别说我来之前没提醒过你。”


海是灰黑的,风很大很冷,吹得人东倒西歪,整个海滩上竟然没有第三个人。

“帮、帮主咱们回宾馆玩psp吧。”

“再看会儿吧。”

“我觉得你冷。”

“好不容易来了再看会儿。”


JY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帮主:“你穿上。”

帮主拒绝但对面不收回已伸出的手。并不是不冷,也就穿上。

“那你呢?”

“我有肉装。”

JY提一提自己的肚子。他的外套在自己身上显得很大很宽。

“你看我穿上没用,不能挡风的。”

“多少挡点吧。”


JY变换走位站在了帮主前面。帮主明白,这是“我也替你挡挡”的意思。

“我是真代替你女朋友出来怎么着,你把我当小姑娘似得照顾,受宠若惊呀有点儿。”

“你上次生病吓到我了,自那以后我就认定瘦子的体质确实差点儿,需要重点关爱。”


帮主想起自己一年多前与JY重逢的那天,随便吃了饭聊了聊天就高烧烧空了大半血槽。JY吓得半死,不敢让他住学校宿舍,把他带回了自己家看着,说是随时监控病情。结果JY照顾得极尽细心周到,照顾得帮主到最后都有点不好意思:

“戴哥,你这几年是不是背着我在海X捞打工呀?”

“你这场病生得正好,我正好学学怎么照顾人。”

“怎么说话呢。”

“不是,别人让我照顾我肯定不乐意呀。拿你练手我就格外上心呀,就学得快。帅气睿智的我再上个温柔体贴的buff,以后到了婚恋市场上稳得一逼。”


JY那会儿提起什么婚恋以及自己正在追的那位esllove_的宾语就笑得合不拢嘴的傻样还在眼前。而眼下的JY突然自个儿猥琐地笑起来了。

“嘿嘿,我想起咱们高中那会儿喜欢把受宠若惊说成受精若宠。”

“哈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不过那是你,什么咱们,我不认啊。”



帮主突然想到了什么,犹豫了一犹豫,还是开口:

“Y哥,我和你说件正事,你之前牵线pj给我认识,pj又介绍着认识了二龙,我跟龙哥聊得投缘,大家目标也明确,我们这些人还是想推星际2,组织比赛也好做视频也好,龙哥那边有一些暴雪内部的关系,两头儿齐心协力,想着把这事干好。”

“好事儿啊。”

“为这,我打算明年一毕业就去上海。我觉得把这事儿做好我得去上海。”

“……”

“你看行么。”

“行呀,你想好了就去。”


帮主一时接不上话。他知道JY一定会支持他的决定,但没料想言语上也没收到半分假意挽留。

他的视线越过JY看向远方的大海,大风推着波浪翻滚出巨响,是远古诸神的低语。他暂时听不懂神示,无论关于前路是警告还是祝福。

他收回视线看JY,JY背对着他,并不说话。这人头发又长了,该剪了。

他看JY也看海,远远近近失了焦。晃动着的,是波浪勇冲向陆地又被巨大的力量拖回,因为无法停留而如泣如诉。



JY突然开口:

“哎,帮主。我一直想跟你去航海。”

“啊?”

“我小时候看过央视一个纪录片,海洋探秘的。当时觉得大海太神秘太美了。后来玩那个《大航海时代》,我看游戏里一边做买卖一边还能征服海洋,浪漫牛逼大发了。后来《海贼王》流行,我就开始像路飞一样物色我的船员。再后来在X南咱俩第一次开黑的时候,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大副。”

“这么巧?”

“你别笑,我说真的。可是后来长大了,我发现咱们俩不能永远呆在一条船上,全世界有百千万个港口,就算咱俩有意在同一个起点上船,因为可选的终点太多,很快也会走上各自不同的航线。完了我今天近距离看了大海,确认这里面找不准方向。我太知道什么叫人海茫茫了,一个人想跟另一个人在人海里重逢太难了。上次重新遇见你是撞大运,这么好的运气以后恐怕再不能有了。”


“我说,你这人是不是不相信现代科技呀。”

“我信命。不是科技发展有了电子游戏才让我认识你的,我一直觉得是命。”

“我一直觉得是游戏,”看一眼JY,他表情严肃。再想一想他说的是了,也不是智能手机横空出世后就没有过失联,也不是游戏产业蓬勃发展到今天就能终结道别。


“唉,你说的对,是命。”


JY终于转过身来,帮主看到他的表情。是他从来没有让自己看过的表示难过的表情。虽然放在他脸上还是淡淡地隐而不发,但眼边鼻头嘴角泄露蛛丝马迹。


“哎呦Y哥你今儿怎么啦,你就这么舍不得我呀。”帮主拍拍他的肩,试着安慰。“没事呀,我家在北京呢,我不可能再不回来吧。咱们现在那么多共同好友,我跑了你去找他们要人呀…你再这么个表情闹得我都难受了…”


哄不好。帮主抱住JY,又合着海浪的节奏轻拍着他的背:“好了好了没事的JY你乖。”

JY低下头仍不说话,咬紧嘴唇。帮主无奈地把下巴靠在他肩膀上,重新看向海,轻声说:“你到底怎么啦。不至于呀。”


那边终于有了回应:

“我怕你一个人…”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我不是怕剩我一个…是你一个人…咱们这一年来早起贪黑做视频,卖淘宝,累得要命但毕竟是两个人互相帮衬着……这行很辛苦…规矩道理的还没立起来,里面乱糟糟的,什么人都有,我吃过亏…以后我都不能在你身边能帮的时候就搭把手了……我不放心也不甘心呀……”


是了,他是这样的人。你越了解他,越要准备好惊讶于他的温柔。


帮主当初发着烧,住在JY家。跟JY挤着睡在他翻翻身就会咯吱咯吱叫个不停的小号双人床上。JY的身体总是冰冰凉凉的,自己烧得难受,就老想去抱他。JY一边嚷嚷着“太变态了太变态了”,一边也只是背过身去,任由他贴在自己背后瞎捣鼓着搞各种物理降温。

“Y哥,我要是跟你一样是个盲人,我摸到你我肯定就会说,啊这是一个超大体量的冰袋,This is a huge ice pack。”

“你占了我便宜还不能闭嘴么。跑这儿来练英语。”

“啊~我不闭嘴,我要向上帝祈祷,请求他日后送我一个跟你一样的冰山一样的女朋友。”

“脑子烧坏了吧。快点睡吧,别做梦了。”


被神眷顾,少年遭青春的颟顸灼伤,却终得以在冰山边沉沉睡去。


Y哥你弄错了。温柔体贴于你不是什么buff,是你独有的英雄技能。


帮主抱紧JY,他尽量把语速放慢:

“对,你说的没错,聚散离合这些的,都是看命。可是我过年去庙里找人给咱们两兄弟算过八字,很合很合。合到不管在什么地方,咱俩总是会不断相遇,会不断重逢。永远一见如故,永远难舍难分。这样一生一世。

“你看就像这片海。那边好比是深不见底的茫茫人海,而这边只是你是我。咱们和那些无关。

“我跟你保证,我能照顾好自己。你教我的道理,都记在心里呢。一刻也不能忘。


“……哎,给点反应,哎兄弟,我说了这么多。你不难过了吧。”


JY伸出手,缓缓地轻轻抱住帮主:

“算过了那就不会错。高兴了。咱们还是回旅馆玩psp。把衣服还我,这太tm冷了。”JY吸了吸鼻子,“但你还是挺热的。一直都挺热的。”他小声说。


“早说呀。船长,遵命,船长。”



the end.

====================================================

虽然这个系列不怎么受欢迎,可是对我来说还是非常重要。我很喜欢幻想两位少年时的样子,《倒装播放》和《B-side》两个系列算是写少年成长的上下部,写了过了把嘴瘾也算了却心事,于是始终怀着敝帚自珍的心情。

我可能太喜欢身为直男的韩潇了,最终发现要我写的话有些界限还是迈不过去(并非不想

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有人跟我一样偏好这个冗长沉闷的系列的话,我会非常感动QAQ。


评论(29)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