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Contact(1)

自娱自乐,真人无关。

设定是新晋丁片警潇和臭不要脸流氓Y的故事。少量老流氓片警阿囚的戏份。

 

=====================================

 

午夜十二点。月X派出所夜间值班室被送来了几个斗殴伤人的流氓。

 

今晚轮到韩潇值班,在这伙人进来之前他一直哈欠连连。上周值班时间玩手游被领导抓包,领导在身后站着盯着他打了3分钟直到韩潇伸懒腰碰到才被发觉,那时的脸色非常恐怖——这周只好改为偷偷用手机看漫画——唉,看漫画太容易困了。

 

事情好像是两拨流氓在网吧门口打架,其中有人拿出刀来了。伤重的那位被送了医院,剩余四个,此时垂着头墙角蹲着,收敛了恶形恶状。韩潇想,等下搭档张潇回来了,又要苦口婆心地花一整夜聊整个世界的爱与和平了,上周有个小流氓被他说得嚎啕大哭,花青的肩龙伴随着抽泣颤抖,仿佛活了一样——同样也是非常恐怖。

 

现在的情况,最好是他来操作,找出砍人的,留给张潇;其余的教育两句,让他们快快签下保证书走人。

 

他的目光在墙角的四个人脸上来来回回扫视。卧槽还挺凶的还敢瞪我。扣下手机站起。

 

“你们干什么呢!还tm瞪我……说,谁先拿刀砍的!”

 

“这位民警同志,您别急啊。您听我说,事情跟你们想的不一样。”有人开了腔。韩潇寻声看过去。是最右蹲着的一个胖乎乎的家伙,讲话慢悠悠的,眯眯眼看不出眼神,声音竟然蛮好听的。

 

“我怎么想的你怎么知道。那你说到底是什么样。”

 

“我给您说,人不是我砍的。不是他砍的,不是他砍的,也不是他砍的。压根儿就不是我们四个。您现在怎么处理,我给您想了两个方案,plan A呢,就是您思考:我是抓他呢还是抓他、他或他呢”,胖子用手一一指过去,“plan B呢,就是您思考:我不能抓他、不能抓他、抓他还有他,我到底该抓谁呢?A是直选法,B是排除法……”

 

“cnm你tm耍我。”韩潇跳起来了。

 

“我这是给您出谋划策。您可以不听,当然也可以有自己的主意,plan C。”胖子不急不忙的,竟然还冲自己笑了笑,就是根本没把自己放在眼里。韩潇这会儿算看明白了,这家伙在这伙人中,似乎是个带头的。

 

“哎,警察小同志,我蹲累了。我能坐么。plan C现在也有了,我帮您又想了一个,你让我坐下,我把事情经过好好跟您说说。”

 

从这几个人进来才多久,韩潇的脑子已经被这个胖子搅得乱作一团,心急盼说张潇怎么还不回来。他来这儿才第三周,缺少经验,之前只主办过失物招领这样的杂事儿。如今没有证据,他确实不能拿这伙人怎么样,只当批评教育,自己又凶不起来,凶起来这人就会怕他?韩潇非常怀疑——思来想去,越想越有些绝望了。夜夜苦读少年漫画学来的,都是些一言不合拔刀相向打完再抱头痛哭的流氓逻辑——这个他又玩不过真流氓。

 

胖子见韩潇愣在那儿不言语,撇撇嘴,主动站起来,说,同志,那我坐了啊。就在旁边的条椅上坐下,抬起头,盯着韩潇看。他的眼神变得锋利,韩潇竟然被盯的有点发怵。

 

“那咱们就用plan C。其实就是这么个事儿——”胖子语调平和,娓娓道来,案发经过,作案动机,其中最关键的狼人自刀,条理清晰,全说得通。

 

“要不是热心群众拨了110,其实我们这事儿才刚刚开头。如今事儿没成,等于没做。通共就医院里那兄弟自己捅了自己一刀,建议伤好后送到精神科再查查,我们一起祝他早日康复。请您好好批评教育我,我再去教育我们这帮兄弟。分级下达,效率办公。”胖子指了指派出所墙上“效率办公”的海报,海报上画了敬礼的卡通警察形象。胖子看了卡通像一眼:

 

“哎哎、照你画的?”他挑眉示意,又凑近眯起眼睛盯着韩潇看。“挺像。挺好。挺可爱。”

 

“你tm给我蹲回去!”操,这人自己根本不会对付啊。实际工作怎么跟警校里教的完全不一样,韩潇快急哭了——好在这时候张潇走进来了——


谢天谢地。

 

“诶呦兄弟~眼看着快到月底里了我以为你这个月就放过我们就不来了呢。”张潇一进门看到胖子就嚷嚷。

“对不住对不住。”胖子刚蹲回去,见来的是张潇也就笑,“想你了呗。”

 

“又是什么事儿啊。诶韩潇,你做笔录了么。”

 

“小眼镜儿同志叫唅潇啊。”胖子插嘴,顿一秒,和张潇两个人交换了眼神,各自嘿嘿笑了起来。韩潇耳朵红了。

 

“您好您好,我叫戴士,叫我JY就行。”胖子边笑边冲韩潇微微挥手。

 

“你别欺负他了。刚分来的小朋友,没来几天,还嫩着呢。”张潇拉出凳子坐下,“别搞我们了兄弟,咱们赶紧把流程走了吧。”又冲胖子指指条椅,示意他坐。


“嘿你真行,竟然还老老实实蹲着,对我们的新同事很是尊重嘛。坐吧坐吧。”


自称JY的胖子重新叙事,张潇做笔录。此刻说出口的,竟然是一个与刚才说与韩潇的,完全不同的、全新的故事了。他说得戏谑,张潇记得随意。

 

留韩潇在一旁听傻了眼。这tm到底是个什么人啊。


“韩潇,你去给我们倒点儿水。”张潇支使韩潇。韩潇起身去做,转身前又看见JY冲自己眨了眨眼眼睛。


 

今晚真TM见鬼。

 

-TBC-

=======================================


很少写囚大啊,紧张紧张。



评论(9)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