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B-side(1)

自娱自乐,真人无关,勿扰真人。

时间线接着之前的《倒转播放》系列来走。

ooc责任在我。


==================================================

少帮主划过了大学生活的蜜月期,对学习的态度自然越来越混,比起拯救一下有点惨烈的GPA,他更想扮演好试图回到艾泽拉斯重振旗鼓的兽人战士首领,上学期与魔兽工会小伙伴的几次面基,让他觉得找到了组织。翻过年的头几个月,他一方面窝在宿舍尽可能足不出户地打游戏,另一方面满心期待星际2的正式发布;现实世界里可说是浑浑噩噩,游戏世界中算得上如火如荼。

 

帮主在中学时代认识一个叫做戴士的朋友,高中那会儿天天混在一起打游戏,亲密无间。戴士高中毕业后做了war3职业选手,大家都为他高兴。

  

帮主挣扎着参加了高考,只考上了本市不好不坏的普通大学。手机号一直没变,可是与JY的联系却日渐少,最后竟然像是音讯全无了。二年级下的某个午后,帮主从专业大课上的睡梦中惊醒,当下的第一反应是给这位老朋友发了条信息,结尾处说,时间可以的话,周末一起出来吃顿饭。然而手机反馈发送失败;下课了打电话过去,被告知号码无效。

  

当下有点错愕。


JY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个夏末,一群朋友喝酒庆祝,说着“为戴哥干杯、为了中国电竞的明天”的幼稚豪言,在微凉的秋风中醉了哭了笑了,刻在心里像在昨天。于是放不下,这算怎么回事?在QQ上发了信息,再一次等待回应。

 

这一次等了挺久,直等到忘了自己还在等。

 

帮主将在网络游戏中玩转角色扮演的态度投射到生活:每个人都成了时代大潮中的江湖儿女,自己平日里也喜欢跑跑“人海茫茫,红尘滚滚,江湖一别,后会无期”的火车。可是,两个朋友,在网络时代全盛期到来之前实现完完全全的失联,还是让他有点难以接受。

 

前女友分手时控诉他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太多,强调“再好的感情也是要经营的”。当时没听进去。如今学习了:


“我们两兄弟,感情也需要经营的吗?”

 

这么想着,回忆了一下JY家的大致位置,起了找过去的念头。但自己心里的答案始终是“否”,于是也并没真去找过。此后一段时间里,只能说服自己:太阳总会落山,河水东流去,朋友最终会在江湖中彼此失望。


然而对自己的失望才是最难面对的。


《星际2》正式发布的第三天,帮主电脑坏了,在电脑崩溃之前他已经坚持不懈地玩了28个小时。电脑先他一步阵亡了。他头晕眼花,然而心急火燎。背着电脑往中关村跑,车站边儿的马路牙子上,不偏不巧地撞见了JY。JY不慌不忙,还是语速慢吞吞,语调懒洋洋,好像昨天才见过一样:


“你在这儿干嘛呢,修电脑还是买碟。”

“现在还有人买碟?您这是活在三、四年前呢还?”头晕头晕。烈日当头,帮主被照得睁不开眼睛。认错人了吧。


“帮主,好久不见,帮主,最近怎么样?”

  

对面传递的一切态度都是自然而然。自然得让帮主有点不高兴:

 

“最近过得去。好久不见?大概三年没见了。”

“可不是吗,虽然没见面,可心里一直挂念你,人就只能活在三、四年前了。”


也不知道说什么。挤半天挤出一句:

“真会聊天儿。”

 

“那你是修电脑来啦?”

“嗯。这几天急着玩sc2。你玩了么?”

 

“还没。”

“哦。”

 

“那你觉得怎么样呀?比1?比war3?” 

“一些重要单位的参数变了,决定了新的生产顺序”——可能跟这个世界本身一样。“目前只体会到变化,还没有体会到变化的好处。”——就跟此刻的感觉一样:

“又熟悉又陌生。” 


“这样啊。改天我去试试。”对方不接招。二人一时无话。


帮主说: 

“那你有事你先忙,我也就走了。回见。”

“诶,别呀,我这会儿没事,我可以陪你去修电脑。我介绍你去认识的人那儿修。”

那时候还没学会拒绝他的提议,系统建议从此刻开始习得。

 

帮主稀里糊涂被JY领着,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只聊游戏,没能提一句过去未来现在。太阳毒,天气闷,心里总是不爽,无数怨气。瞪着JY的脸,刘海长了险些遮住眼睛,整张脸愈发表情缺缺,喜怒都悄无声息。可是瞪得久了又不得不承认这张脸还是像过去一样平和温柔,仿佛要永远平和温柔。气也生不起来。无数怨气终于无处可发。

 

被JY领着在“X好”B2层绕得糊里糊涂,在某个摊位停下,小老板热情寒暄,“戴哥戴哥”叫得亲切。又是JY的熟人,果然路子野。修好了,老板客气,只称“问题不大”,笑脸相送:“不收这位兄弟的钱,戴哥的朋友,都是朋友。”

帮主客客气气,千恩万谢。总不能不懂规矩到这时候还臭着张脸。JY冲老板笑笑,“欠您个人情。”扭头对帮主:

 

“走吧帮主,一起吃饭。我请你。”

“拒绝他的提议”技能习得还差百分之三十。

  

“帮主,走吧。北京城这么大,能碰上不容易。我也饿了。我有好多话要跟你说。”

技能习得还差百分之三十五,不进反退——是在逗我吧。

 

“成啊,走吧。我也是。”

 


to be continued

===================================================

你潇昨天又怼粉了。离他上次直播怼粉又过了好几个月(我上次还刷了个虾……昨天我就忍住了╮(╯▽╰)╭)

他说自己女朋友敷面膜是提前透支青春(???,那我就觉得他是前几天太high了提前透支了体内激发快乐的血清素= =




 


评论(2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