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ubu

士潇的故事讲完了我就跑
(讲完了
回头看看梦境吧)

【士潇】哈迪斯的黄昏(7~9)

本次完结,收工收工。

自娱自乐,真人无关。

occ也是自娱的一部分。

至于结局到底算BE还是HE,请大家在留言区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谁理你呀!

 ===========================================

【7】

 

时间又重回夜晚。

 

“JY,你有没有想过,岛上现在还剩多少人了?”

“我想这个干嘛。”

“你说,会不会已经就剩下咱俩了?”

“那如果就剩咱俩了,你要怎么办?杀我吗?”

 

韩潇半撑起身把脸凑过来:

“咳。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故事么。上一个上过我的男人被我杀死的故事。”

“记得,这也能忘。”


所以下一个轮到我咯?JY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身边人的五官和神情,这家伙的眼睛不擅长说谎,这双眼睛里此刻藏有戏谑,然而毫无杀意。

 

韩潇等不到更多回应,便重新躺平,换个话题继续对话。声音有点儿哑:

 

“我没想到这个游戏越到最后越tm难玩。你说,别人拿镜儿一看,竟有两人如此猥琐地抱团了,刚不过就先躲着,在暗处等着看咱俩互相残杀。结果咱俩永远找不着别的人,就一直绝望地找啊找,一刻也不得松懈,直到最后——砰~神经断了~撑不下去了,谁先崩溃谁拔枪杀了另一个,叫一直阴着的人看了场滑稽剧,这个真接受不了。”

“少说点儿吧,睡不着吗?”

“嗯,是睡不着。你来唱首歌吧,就唱你老唱的那首。”

 

“咳咳。看在咱俩交情渐深的份儿上,我给你换首吧——

  ……

  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卧槽,这是什么歌!哈哈太蠢了也,你哪儿学的。”


JY看着身边的家伙伴着自己的歌声从目瞪口呆变成了笑得喘不过气,一本正经地停止了唱歌:

“这里是JY电台,听众朋友们,刚才为您播送的,是儿歌金曲周榜的top2,来自JY本人的《捉泥鳅》。”


韩潇乐疯了,笑出眼泪:

“哈哈……gtmd……这么屌的歌才排第二呀……那第一得是个什么样呀你赶紧唱我听听…”


“一晚上想听两首,太贪心了吧。”


眼泪止不住笑。

“操…我这也叫贪心…哈哈…我跟谁说理去… 我说我还不知道儿歌金曲周榜的top1呢……您能别急着让我死么……”

 

笑也止不住眼泪。

韩潇笑着笑着不得不用手捂住眼睛。

 

JY觉得那些超级英雄电影里的哲学都是真的:多一份能力,多一份责任和痛苦。比如说现在,他被迫要求在无边的黑暗中近距离观察一场试图掩盖的哭泣,夜幕放大了悲伤的细节,从指缝中逃出的泪水在黑暗中变得刺眼。

 

于是JY起身推门出去了,韩潇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过了半小时左右,听声音是这人又回来了:


“哎,既然睡不着。我们出去兜风吧。我载你,我刚出去找了辆摩托。”

“啊?这黑灯瞎火的。”

“走吧走吧。全新体验,机不可失。”

 

韩潇被JY牵引着下楼。坐上摩托车后座。JY在前座。

 

“你抓紧啊。”

车子发动了。

 

【8】

 

摩托车在黑暗中不断加速。

 

首先失去方向、失去感知路径的能力、失去空间感;

继而失去时间感,循环往复、颠倒梦想;

不知道走了多远,也可能只是原地兜圈;

不知道走了多久,也可能只是一刹那时间。

 

能做的只剩下迎着风,抱紧面前的驾驶者。肉体的接触会让人误以为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

既然在时空中迷了路,要说服自己活下去,这种错觉就当立作信念。

 

车子停了,似乎是一块高地。


“靠,这是叫我出来看星星呀。”

上弦月已经退场,只留给夜幕几点星辰。韩潇不太明白。

“不是。你等一下。注意看那边。”JY把韩潇的头扭到某个固定方向。


“诶,你能别一脸惊恐的表情么。”

“那是我散瞳了。黑暗中是人的都得有这么一出,这种常识你们怪人可能不懂。”

“时间差不多了。”


 

面对着的天幕突然划过一道一道的亮光:天降的流火如星坠,不问前尘,不计后果,纷纷陨落。韩潇有点被这种决绝迷住了。


“这场面厉害吧。这游戏有这么一个bug,每天晚上不知道是轰炸演习还是负责轰炸的人常规梦游,这个时间点一定会在岛的东南角炸它一番。”

“够壮观的。这场面,恐龙见了得想起上辈子的种族灭绝。诶你说这是东南方向吗?那儿是神庙遗迹呀。”

“是吧,每晚来这么一波,遗迹恐怕早变废墟了。真够讽刺的……不过从这么远看去,就跟流星一样。”

“是呀。”

 

两人不再说话,一起沉默地观赏这场绝地中的冗余轰炸。也许在尘世的情人眼里,这像一场流星雨也像一场烟花。


“JY,你还没跟我说你真名儿叫什么呢?”

“戴士。”

“戴士、戴士、戴士……”

“干嘛一直念呀。”

“没我名字响亮好记。成,记住了。到死不会忘。”


“只要你能活下去,活得够久,忘了也没事。”

 

JY话音刚落就在身边人的脸上重新看到了恐惧。这次不光是瞳孔变大的问题——

 

“我操,你tm别乱来啊。你要是敢去偷偷把自己弄死我真的…真的要一辈子恨你…”

 

JY叹了口气,这家伙称得上敏感。

“你怎么?觉得我会去饮弹自杀哦,太暴力了点儿吧。相比之下,我觉得被你杀死还好那么一点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你这人其实挺变态的,我tm倒霉总遇上变态…你有种就……我是说你要是…”

韩潇终止了自己混乱的措辞。他有时觉得控制意识变得越来越难。

 

轰炸停止了。天空凄美如祭坛,轰鸣沉默如血泊。


“咱们回去吧。”


“……你真的,别背着我死啊……”



【9】

 

当韩潇再次醒来的时候,JY并不在身边。

极地服折叠整齐,三级包装备充足,满配98k就在身边。桌上有两个简陋的鱼饼三明治。

 

韩潇不意外:那个叫JY的家伙已经走了,应该不再回来。

当下也并没有过多感情需要释放。在遇见那个家伙之前,自己的感情系统已经非常迟钝,难以操纵。而在这家伙离开之后,那些剥落了的属于迟钝的部分又迅速卷土重来。

 

也许自己在生死的关头,做了大梦一场。

梦只留下一个微小的后遗症:韩潇发现自己现在必须时刻持枪,否则就忍不住去触碰右手食指处的茧,梦中他时时如此。这块茧在被梦魇发现之后,就有如情戒般对灵魂纠缠不休。

 


韩潇一开始仍想继续搜寻幸存者。但他很快对这一行为感到不耐。

草丛、树影、窗框。到处都可以潜藏一千双眼睛。但没有就是没有。


每分每秒狂奔向前,最终泥牛入海。

 

然后他放弃了。

也许这片岛上真的没有人了。连那个叫戴士的家伙也已经死了。只活他一个,也等不到人来接。这场游戏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设局者想要看的,不过是一部无人生还。自己何苦坚持,偏不叫这帮混蛋遂愿。

 

时间缓慢如滞。


但还是让韩潇等到了刷圈的时间。

这次的圈已经变得太小太小了。但圈刷回了东部海域,是JY海!


韩潇看清了坐标区域的那一刻就不顾一切地赶过去。如果是那里,就还有一丝希望——

 

果然,当他赶到的时候,JY已经在那里等他了。没有头盔、护甲,只有一身便服。这让穿着极地服狂奔的自己像个愚蠢的地精了。


“你来啦。”语气竟一切如常。

“嗯,来啦。我tm到处都找不着人。找不着你,也找不着别的任何人。”

“你也没找着人我就放心了……昨晚你睡着之后,我去做了件事儿。我呢,在夜幕里,赶着黎明到来之前,把整个安全区域搜了一遍。一共只发现两个人,现在他们都死了,消音很好用。这个游戏到现在,大概真的只剩下咱们两个了。你不用再提心吊胆了。”


“……”

“你对我很失望吧?”JY抬头看着韩潇。他的表情很平静,韩潇不明白为什么忏悔会让这张脸获得更多的神性。然而神性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于是他抱住他:


“……别说,还真有点儿……”


JY也伸出手臂:

“请你原谅我。我不能在带着你见神的时候,让你独自背负过大的十字架。你太瘦了。”

 

两人一直抱着。韩潇在拥抱中重新感受到时间的流动。他看到太阳西沉,等到黄昏重置。


岛上的黄昏太美了。现在终于可以随便抬起头,静静看遍黄昏中的每片晚霞了。

 


“你想好好看晚霞是吧。”

JY走向海滩,拿开掩蔽在礁石附近的船支上的遮蔽物,并把船推向大海。


“到船上来。”

 

“躺下。”

 

两人并排平躺在窄窄甲板上。头顶的粉红晚霞有炫目的金色渲染,一直指向天的尽头。船身随着波浪轻轻摇晃。


“你说把咱们放到这个岛上的人现在会监视咱俩的一举一动吗。”

“他们想看就让他们看呗。”

 


“你没我那么想看晚霞对吧,”韩潇突然开口,笑着:

“我怎么觉得并排躺有点挤呢。”

 “你说的对,是有点儿。”JY也笑了。他深吸一口气,伏上来。



船上的两人既然决定一起去见神,那么在剩下的时间里就不再区分生死。


船和着浪的节奏,迎着晚霞的指引驶向彼岸,船身的晃动似乎变得剧烈了…

 


the end.

 ==========================================

 

终于写完了。谨以此文献给听过Y哥直播激情演唱《捉泥鳅》的小伙伴😂

 

到此为止,我已经把我想讲的士潇故事都讲完啦。扳指头算一算也算高产了(?

有现实向的两个系列《倒转播放》和《B-side》,还补充了《变个魔术》和《30小时》;

有这个莫名其妙的吃鸡故事:《哈迪斯的黄昏》;

还有闲了没事就写了两段的《天狼星童话集》系列。

还有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边角料。

感谢大家这一个月以来耐心阅读和也许存在的喜欢。

 

我一直说,故事讲完了就要开溜。其实在《B-side》的结尾处我想讲的都已经讲完了,不巧当晚他俩福利双排了一波,我又如同喝了两管肾上腺素一样,鸡血满满地开了这个吃鸡故事(有点后悔。

这次真的要溜了。以后还是会在精神上继续鸡血满满地爱士潇哦~也爱lof上的各位~~


评论(26)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uliubu | Powered by LOFTER